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华东石油工程创油管传输射孔两项新纪录

日期:2019-09-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健昆 曹家卫

国际燃气网

2019
09/0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石油 页岩气浅层气井 油管传输射孔

   近日,华东石油工程测井分公司南方项目部顺利完成南川页岩气浅层气井大石1HF井油管传输射孔施工任务,创下华东石油工程油管传输射孔一次下井起爆段数最多和首尾跨度两项新纪录。
  该井是华东油气分公司一口重点井。甲方的试气方案为射孔后根据产量情况决定是否进行酸压,根据试气方案和射孔后的井控风险,决定将射孔目的层一次性起爆。
  接到施工任务后,南方射孔作业项目部高度重视,召集技术人员进行方案讨论,根据射孔深度、射孔井段长度、压井液密度、井深轨迹等参数进行精心设计,决定采用分段多级起爆的射孔工艺,通过合理设置起爆器的起爆销钉数量,使各起爆器的起爆压力控制在同一数值。
  同时,他们认真进行现场勘察,制定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起爆的加压设备进行合理调配,确保在起爆加压时能用大排量一次性将压力值提升到起爆器的起爆压力,避免压力漏失和地层的泄压给起爆序列带来影响,确保施工安全可靠。8月29日,大石1HF井射孔枪起出井口,11只起爆器全部成功起爆,射孔发射率100%。该井的成功完成,创造了射孔首尾跨度490米、TCP射孔下井一次起爆段数11段的新纪录,为测井分公司处理复杂井射孔积累了经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