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乌兰布和沙漠边上这个加气站 又创了新纪录

日期:2019-09-19    来源:昆仑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源 加气站 气价

     乌兰布和沙漠地处内蒙古阿拉善盟和巴彦淖尔市境内。“乌兰布和”是蒙语“红色的公牛”的意思。
  内蒙古分公司磴口 LNG 加气站,就在距离沙漠东北边缘不到20公里处。截至2019年9月17日,磴口 LNG 加气站已实现销量13751.64吨,这是这座站连续第7年年销量突破万吨。今年更是用197天就实现了销量破万吨的目标,创造该站年销量破万吨用时最短的新纪录。
  自2011年1月正式投用以来,磴口 LNG 加气站累计销售 LNG 98000吨,可替代柴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余万吨,成为打通西北地区通往京津冀的绿色通道上远近闻名的能源补给站。8年来,一群年轻人无怨无悔、担当奉献,在这里创造了一个个佳绩,留下了一个个感人故事。
  在营销上主动作为
  加气站营业之初,整个磴口县 LNG 燃料车只有30多台,坐等客户上门的营销方式使得加气站门可罗雀。由于缺少客源加气站连续2年亏损。
  知耻而后勇。2013年以来,加气站全体人员决心通过改变营销模式打造黄金终端,2013年他们勇敢“走出去”招揽客户,变“坐商”为“行商”,2014年推出 IC 卡业务,2015年开展“服务年”活动,2017年开始实施客户分类管理……,在持续的管理创新中,进站加气车辆数、销气量和客户黏度都得到大幅提升。
  2019年3月,磴口LNG液化工厂顺利复产。液化工厂距离加气站仅3公里,并都统一归属巴彦淖尔公司管理调度,该站按照巴彦淖尔公司“前店后厂、产销一体化”经营模式的要求,充分利用运输成本低、气源保障有力等优势,精准统计每日终端销售量,提前预估销量增长趋势,合理制订和调整装卸车计划,实现了气源无缝对接。
  今年4月,加气班长李燕梅听说,临河绕城公路修路,大部分车辆驶入G6高速前需要加注补液,敏锐的洞察力让她感到这是一个开展营销的大好机会。她将消息及时告诉了站长马良。马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等方式,联系车主到站补液,使加气站每日新增车辆近100台,日销量增加了20吨左右。现在,站里的微信客户已达500多人,有的司机即使不加气路过,也顺便来站里看一看,加气站已成为南来北往的司机们了解信息、沟通情感、排忧解难的“家”。
  在服务上精耕细作
  磴口加气站多年来坚持诚信服务。加气班长李燕梅在一次巡检中捡到一张加气卡,通过系统查看,卡里有2000元余额,她立即翻看当天的监控录像,并通过交通管理部门反复联系找到车主。从她将加气卡亲手交到了司机手上那天起,这位司机就彻底成了站上的“铁杆粉丝”。
  2018年7月,加气员王飞在巡检过程中发现,某公司车队车辆进站没加气,但却从其他司机手中取走结算单。他将情况及时告知了这个车队,给车队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此事在该车队自媒体上进行宣传后,吸引了更多的车队慕名来站加气。
  经常往返于内蒙古和京津地区的老客户刘师傅提起加气站的服务,总是赞不绝口:“磴口加气站的服务非常贴心,这儿每个人说话都很和气。免费提供热水,停车、加水也都免费。偶尔有个头疼脑热的,他们还有免费药。这块儿的免费服务有十几项呢。每次路过我都进来补液,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
  这些就是磴口LNG加气站多年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的缩影。他们从客户最关注的气源品质、精准计量到气源保障、气价等方面入手,把好气源关、计量关、价格关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实现了加气站由“生产型”向“服务型”的转变,成为客户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品牌加气站。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历经8年风雨的磴口加气站,在跌宕起伏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成长壮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纪录。他们决心在中国石油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进程中,继续强化内部管理、开拓外部市场,争取明年创造新的、更高的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