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山西省祁县市监局开展天然气抢险应急演练

日期:2019-09-25    来源:祁县市场监管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5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燃气泄漏 天然气应急演练

   9月25日,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迎国庆保安全”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是全市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之一,祁县演练现场设置在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门站。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出席演练现场,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应急抢修队参加演练,县其他加气站派代表参加学习。
  演练在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杨军的指挥下井然有序进行。此次应急演练是以挖掘机施工不慎挖断天然气管道,导致天然气泄漏为事故起因,通过热线员了解事故情况,抢险组对现场进行应急抢修,消除安全隐患的应急演练。县市监局和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抢险人员熟练应用燃气管道维修知识,迅速消除险情的能力,使参与抢险部门明确各自抢险职责,熟练掌握应急抢险预案的启动及运作程序,达到相互协调、配合默契、共同排险的目的。同时也锻炼了参与抢险人员在抢险时进行沟通及信息互传的能力,以加深参与各方在处理燃气泄漏及着火突发事件紧急抢险情况下的沟通及熟悉,提高抢险效率。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坚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应急事件处置能力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