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越南为何要拉拢印度介入中国南海油气资源的开发?

日期:2019-10-09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10/0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海油气 石油开采 油气资源

   南海风云变幻,岛屿斗转变迁。岛记专注分析南海每座岛屿,提供有价值的思考。
  中国南海对周边各国主要有四大功能,即地缘安全、发展空间、海洋运输和海底矿产。这四大原因导致各国在南海常生事端,纷争不断。海洋经济在现代国家经济体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承担着海上运输远洋贸易的重任。南海油气资源的发现吧也为各国开辟了新的财源,南海实际上已经成为沿岸各国的生命线。
  作为占据中国南沙岛屿最多的国家,近来越南不断拉拢印度、日本、澳大利亚等域外大国,联合这些国家再南海共同开采石油和天然气,并进行防务合作。越南采用合纵连横的策略,到底是什么原因和目的呢?
  一旦各大国在南海问题上抱团,对中国是巨大的威胁。实际上,这些域外国家和越南滚在一块,只是利益共同体,都心怀鬼胎,在南海有各自的目标和意图,均为了得到相应的战略利益。
  印度和越南在南海的合作,背后有着深层次原因。印度不断推进的东向计划,要求与越南发生密切联系。而越南实施的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也需要引入外国的势力和资金。印度和越南南海合作程度的加深,经济利益居第二,地缘政治扩展排在第一。另外,还有美国的动员拉拢,以联合遏制和防备中国。
  就目前印度和越南在南海合作的态势来看,未来两国的联合必然会得到进一步加强。这不仅取决于印度和越南两国的国家利益,还更多地受到南海内外国家以及周边地缘政治变化的影响。这就对中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必须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来予以应对和防范。以保障祖宗海的完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