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提前完成注气任务

日期:2019-10-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输气管道 注气

   截至10月10日,大港油田储气库群今年累计注气18.71亿立方米,提前22天完成年度任务指标,为今冬调峰供气增添了十足“底气”。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由大张坨、板876、板中北等9座储气库组成,天津储气库分公司管辖,主要承担华北地区天然气“错峰填谷”任务,是京津冀季节调峰的主要气源,工作气量和调峰能力均列全国之首。
  天津储气库分公司从严从细推进今年注气生产工作。为确保注气期多注气注好气平稳注气,在上一个年度的采气期就开始着手对注气设备进行检维修,同时,加强单井动态监测,科学编制注气方案,为注气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3月20日,大张坨储气库群进入注气生产阶段,拉开了大港油田储气库群2019年度注气生产的序幕。为确保注气工作运行安全平稳,天津储气库分公司加密注采井、输气管道的巡检次数,优化生产运行方案,及时调整工作制度。针对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压缩机大多为燃气驱动,故障率高、易停机影响注气进展的实际情况,从提高员工素质入手及时组织了操作规程、设备性能、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培训,并采取措施加强对压缩机组运行参数的监控,加快故障处理速度,大大减少了停机次数和时长,保障了注气工作顺利运行。
  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天津储气库分公司积极应对人少、井多、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实现整个注气期生产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