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安徽淮南:居民用上标准天然气

日期:2019-11-15    来源:安徽国企网  作者:于晨晨 刘洋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5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标准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安全 供气维修改造


   
        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河东小区用上了标准天然气,居民脸上乐开了花。
   近日,随着居民李训芝家中升腾起一簇蓝色的火焰,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河东小区的722户居民从此开始用上了管道天然气。这是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三供一业”供气维修改造小区实现首次成功点火,标志着矿区职工从此用上了标准天然气。
  “我们现在安装的是最新的物联网表,下载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行缴费。”在李训芝家,安装调试人员向他介绍如何网上缴费,通过帮助李训芝三分钟就完成了网上开户缴费,笑着说:“现在我们也用上了畅通稳定的天然气和新的收费管理系统,开通支付宝就能网上缴费,企业真正做到为矿区百姓谋福利,以后用气我们放心!”
  据悉,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坚持按照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相关要求,以改善矿区职工家属生活条件为初心,围绕“施工现场保安全、项目进展要快速、工程质量要合格、项目投资要节约”的目标,严格按照燃气行业标准化建设施工承载组织实施供气维修改造工程任务。
  工程推进过程中,负责维修改造的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采用“1+3+N”的项目制管理模式进行现场监管,明确项目部、设计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权利、责任和义务关系。工期任务分解上墙,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有序推进。同时,重视项目建设期间的安全管理,主动协调“一市三区两企业”,取得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理解支持,创造良好的供气维修改造外部环境,全力以赴完成“三供一业”供气维修改造任务。
  据了解,首次置换点火的河东小区建成于2006年,共有23栋楼,瓦斯气用户772户,而随着谢家集、八公山地区的矿井关闭,瓦斯气已经枯竭。改造前,小区使用管道瓦斯气供应居民供气,瓦斯气热值低,燃烧时间长,长期使用气费较高;燃烧后的气体具有腐蚀性,长期使用对厨房设施设备损坏较大;含水量较大,易造成管道锈蚀加剧,安全风险加大。改造后的小区,天然气供应安全稳定,在设计上采用方便居民缴费,节省运营成本的最新物联网燃气表,真正做到足不出户缴纳燃气费用;施工中采取湿法作业,减少扬尘,路面开挖及时恢复,努力做到不留痕迹,最大程度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下一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三供一业”供气维修改造工程建设还将聚焦“安、快、好、省”目标,对淮南市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潘集区的106个小区进行供气维修改造,全部工程完成后,将使淮南矿区65572户居民从此使用上安全、清洁、经济、方便的管道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