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青海涩北气田集气站扩建工程竣工

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吉海坚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6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涩北气田 集气站

   11月14日,青海油田涩北气田今年产能建设地面配套集气站扩建工程全面竣工,为新井投产、天然气进站处理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9年涩北气田产能建设地面工程——集气站扩建工程于4月27日开工建设,为标准化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扩建涩北1号、2号、3号、4号、8号、11号、13号和14号集气站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施工范围涉及涩北一号气田、二号气田、台南气田三大气田。工程建设工作量大、工期要求紧、标准化施工要求高。
  青海油田采气一厂在项目建设中坚持“科学决策、统一计划、项目控制、分级管理”原则,细化标准化施工实施方案,依照《油气田地面建设标准化施工技术手册》及《关于印发油气田地面建设标准化施工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要求,全力打造标准化施工现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打造优良工程,保证了该项目正点完工。
  据了解,涩北气田所有集气站目前共有20个单井预留头,其中一号气田6个、二号气田9个、台南气田5个。2018年涩北气田已建集气站预留接口已不能满足今年涩北气田产能建39口新投井进站生产要求,造成涩北气田单井无法实现站外串接进站的集输工艺,极大地影响到了涩北气田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因此实施涩北气田集气站扩建工程迫在眉睫。
  据采气一厂负责人介绍,此建设项目投运后,将有效解决涩北气田集气站天然气进站处理能力不够的问题,增添新气源,同时为青海油田冬季保供增添后续气量,提升产能建设贡献率,持续打牢涩北气田年生产50亿立方米天然气长期稳产的根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