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塔里木克深8区块实现高效开发 单井平均累计产气超10亿立方米

日期:2019-12-1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苏华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2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克深气田 生产天然气 塔里木油田

   截至12月3日,塔里木克深气田克深8区块的16口采气井,已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160亿立方米,单井平均累计产气量超过10亿立方米,标志着国内超深层单井产量最高区块实现高效益开发。
  库车山前克深区带是集团公司突出发展天然气主营业务的重点区块。其中,克深8构造是这一区带上的圈闭之一,井深普遍超过7000米,地层压力超过120兆帕,是国内外罕见的超深超高压裂缝性致密砂岩气藏。
  塔里木油田在这一区域从部署第一口探井克深8井开始,始终瞄准关键技术,以提高管理效率和效益为出发点,揭开了克深气田迄今为止最大气藏的开发序幕。经过7年的产能建设和高效开发,克深8区块部署的井位投产成功率达100%,目前开井的16口井日产天然气逾1000万立方米。
  由于克深8区块油气藏埋藏深,自投入开发生产以来,天然气产量屡创新高,但是也陆续暴露出一些影响并制约生产的问题。今年,塔里木克拉油气开发部依托老油气田综合治理、基础管理年等活动,抽调技术骨干、集中优势力量攻关重点难点问题,成效显著,全年措施作业6井次,每天恢复无阻流量880万立方米。同时,随着创新技术在本区块的快速推广应用,录取到大量第一手资料,打破了现有认识僵局,达到了提高单井产量的目的。
  目前,塔里木油田在克深8区块全力推进高部位控压预防出砂、边部位控产延缓水侵、定期疏通井筒治理堵塞、部署新井降低老井负荷等工作,以控制递减率、提高采收率为最终目标,进一步护航克拉—克深万亿立方米大气区的资源基础,为保障西气东输和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