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欧洲天然气价格继续下跌

日期:2020-01-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2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欧洲天然气 化石燃料

   俄罗斯和乌克兰就天然气输送达成协议,避免了冬季供应危机后,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继续下跌。
  这两个前苏联盟友周一晚间签署了所有必要的协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以未来五年将继续向在西方主要市场输送天然气。欧洲主要供应商的稳定运输,加上今年液化天然气创纪录的供应数量,意味着燃料供应过剩的情况不会很快结束。
  哈佛大学俄罗斯与欧亚研究中心研究员蒂埃里·布罗斯(Thierry Bros)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拥有大量液化天然气和管道天然气的世界,没有太多的燃料运输风险,俄罗斯希望保持他们在欧洲的市场份额。”
  荷兰基准天然气价格下跌0.7%,创年度跌幅纪录,跌至44%。德国电力交易处于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气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Alexey Miller)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经过五天在维也纳不间断的双边谈判,最终协议已经达成。目前的过境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到期。”
  乌克兰是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主要通道。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五年,乌克兰将从该过境协议中获得至少70亿美元的收入。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表示,该协议是欧洲天然气供应安全的“良好而重要的信号”。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欧盟而言,该协议意味着一种比煤炭或石油等其他化石燃料污染更少的燃料将不间断地流动。“然气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过渡燃料。在未来几年,它将在我们争取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经济的努力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俄罗斯一直是欧盟最大、价格最便宜的能源供应国,2018年欧盟约37%的燃料由俄气提供。
  俄气正寻求减少其对乌克兰前苏联时代输气管道网络的依赖,并正在波罗的海(Baltic Sea)铺设直通德国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