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薛子文

国际燃气网

2020
01/1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 中缅天然气管道 中缅油气

  当地时间1月13日,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在缅甸仰光举行《中缅油气管道项目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发布会。这是继2017年后,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再次在缅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旨在向社会各界持续披露项目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展示中国石油负责任国际公司的品牌形象。
  报告显示,中缅油气管道是中国在东南亚承建的第一个大型能源项目。中缅天然气管道的开通,有效缓解了缅甸能源不足的状况,高峰期每天可为当地下载天然气350万立方米。在建设高峰期,雇用缅甸当地员工达6000多人,先后有226家本地企业参与管道建设,带动了缅甸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项目本土化用工占比达80%。
  报告指出,中缅油气管道是集团公司依托“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深化与缅甸油气合作的重要成果。项目的建设运行,不仅实现了缅甸油气进出口多元化、带动缅甸油气及相关产业成长和清洁化发展,而且在稳定区域能源供应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两国重点的合作项目,中缅油气管道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累计投入公益资金2700余万美元,实施社会经济援助项目280多项,恪守共赢理念,积极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副总经理李自林表示:“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严格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坚持本土化发展,在中缅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金桥。未来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联合各方伙伴,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营,继续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助力缅甸经济社会发展。”
  缅甸政府、民间相关机构及在缅甸中国石油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发布会。中国在缅媒体、缅甸主流媒体等近30家媒体参加发布会并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在当地形成了一定的传播热度。
  另悉,1月15日,在中缅两国大使馆的支持下,由缅甸国立艺术大学10名师生组成的表演艺术团访问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北京总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