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车用天然气要降价?山东省泰安市发改委官方回应!

日期:2020-03-23    来源:泰安市发改委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用天然气 天然气改革 车用天然气价格

近日,

泰安市发改委网站发布一则

关于车用天然气是否降价问题的回应。

原文如下:

3月10日,市发改委印发《关于阶段性调整非居民天然气价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泰发改价格〔2020〕58号),城区非居民天然气终端最高销售价格由3.19元/立方米下调到 2.88元/立方米。有的群众尤其是出租车业户,打电话咨询市发改委,或者通过12345提出诉求,对车用天然气价格何时下调非常关心。

目前,国家在推进天然气改革进程中,按用途将其划分为三类:即居民用天然气、非居民用天然气、车用天然气。依据《价格法》制定的《山东省定价目录》规定,居民用天然气价格实行政府定价,非居民用天然气实行政府指导价,车用天然气实行市场调节价,并对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明确了分级权限。居民天然气价格制定或调整,需要按《政府定价听证目录》履行听证程序,而非居民用天然气指导价格不需要听证;车用天然气价格自2018年6月1日实行市场调节价后,定价权归经营企业,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不得随意干预企业自主定价权,否则,构成侵犯企业合法权益违法行为。

因此,车用天然气价格是否下调,应当由经营企业根据上游供气价格、经营成本、市场需求等情况自行确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