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5条联络线工程全面投产

日期:2020-03-26    来源:能源界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6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天然气管网 塔里木油田

日前,随着博孜3井和博孜301井的90万立方米 天然气、184吨凝析油,流经博孜3区块集气干线,汇入大北处理站,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博孜3区块集气干线成功投产。截至目前,塔里木油田5条联络线工程全面投产,管道与气源畅通连接,每天增加集输能力1200万立方米。

塔里木油田致力于库车天然气300亿立方米“根据地”建设,深挖天然气资源潜力,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提升天然气产量,但井口、集输站之间受管输能力限制,部分产量高、潜力大、开发最好的主力气区难以释放产能,在冬季保供中的作用难以发挥。

为加快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库车“根据地”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塔里木油田高效推进产能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致力于实现管道与气源的畅通连接,加快建设克深1、克深13、博孜1、克深5、博孜3区块集气干线5条联络线重点工程,彻底打通天然气上产与供气的“任督二脉”,确保产能释放、区域连通、灵活调配,为西气东输和南疆稳定供气再添保障。

2019年入冬前投产的克深1、克深13区块集气干线,实现了井井连通不再受限,日扩增输气能力475万立方米,大幅缩短了井口天然气进站的“候车”时间。

2月27日投产的博孜1集气干线,加上新近投产的克深5、博孜3联络线工程,新增日输气能力730多万立方米。其中克深5集气干线投产后,天然气生产将由原来的试采迈入正式开发,此前的试采管线将作为备用管线,相比原有的试采管线日输气能力提高135万立方米,可带动克深5-4井、克深5-1井、克深5-3井等一批新井产量迈上新台阶,持续加强天然气保供“续航”能力。

作为塔里木油田建设300亿立方米大气区的系统配套工程,5条联络线全面投产,消除了库车根据地天然气集输瓶颈,也为天然气高质量发展建好了“高速路”,为提高西气东输和南疆利民工程供气添新劲,成为保障西气东输和南疆安全平稳供气的又一标志性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