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昆仑能源山东泰安LNG工厂首车外运助推地方天然气综合利用

日期:2020-06-0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厉聪聪 李庆鸽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工厂 天然气综合利用 LNG储备基地

5月28日,昆仑能源所属山东泰安LNG工厂内70辆槽车缓缓驶出,1400吨液化天然气输送至山东济南、济宁、潍坊等16地市70个场站,为山东省天然气综合利用再添新动能。

山东泰安60万吨/年LNG装备国产化项目作为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石油指定建设的国产化依托工程,被列入《山东省储气设施规划建设方案》,是目前山东省唯一的内陆省级LNG储备基地。作为我国首个国产设备建设规模最大、LNG工艺技术和关键设备实现全面国产化的天然气液化项目,它的投产对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山东地区储气及调峰保供能力、构建全方位能源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泰安LNG工厂工业原料气来自泰青威管线中国石油范镇分输站。天然气进入工厂装置后,先后经过预处理、液化等流程,生成LNG,进入储罐储存,并根据需求计划装车外运,满足山东省乃至华东部分地区天然气调峰保供需求。

年初以来,面对工期紧张、参建单位员工无法按时返岗施工、装置安全巡检任务重等问题,泰安LNG工厂员工严格明确各项投产工作计划与节点。在投产准备过程中,工厂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全程与参建单位协调对接。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172块压力表、450个法兰和281个安全阀,总重4.5吨的设备全部提前到位,待参建单位人员返岗进场后进行投产前的检测工作,全力保障项目按期投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