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东油气田常规开发新老区产建率双过半

日期:2020-06-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金晶 王明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油气田 气田勘探 气田产能

百日攻坚创效期间,华东油气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在常规开发工作中始终坚持多管齐下,并驾协进,优质建产、效益建产,目前老区产建完成率达65%、新区产建完成率100%。

沙里淘金

为不断提高老区油藏效益开发效果,常规开发科研人员对各开发单元再度发起了“数块块”工程,即把平面离散到单井、纵向离散到单砂体微幅构造、生产时间离散到天,对所有潜力区块进行数次筛查和论证。通过这项工程,他们把复杂断块断鼻构造重新描述为整装断块,重构了崭新的油藏面貌,更是攻克了滞留近10年的帅垛构造难题。

帅1区块新部署5口开发井,将完成新建产能0.83万吨,此外,老区技改也将新建产能0.93万吨。截至发稿,老区产建计划完成率已达65%,不断完善和提升老区开发效果,在老阵地打开新战场,焕发了老区新活力。

乘风破浪

百日创效行动期间,科研人员也重点针对南华区块、吉沟区块、陈8井区、仓西3井区等高品质高潜力新区块发起了质量开发、效益开发的攻坚战。

4月21日,高部位开发兼评井仓西3-28井钻遇新油层I-5单层13.1m,单井钻遇油层34m,为设计厚度的340%。其中新油层新增地质储量20万吨,西侧构造高部位资源丰度再度充实,结合井震资料,落实构造认识,常规开发科研人员在构造高部位继续部署2口开发井,提升油藏储量控制程度和整体开发效果。

截至发稿,百日攻坚创效仓西3井区(扩)、南华2-56井区方案部署10口开发井全部完钻,完成新建产能1.38万吨,新增经济可采储量11.2万吨,新区产建完成率100%,提前一个月锁定百日攻坚战胜局。

奋楫前行

4月至5月,常规开发战线科研人员以“百日攻坚有我在”、“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百日攻坚创效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技上,敢啃“硬骨头”,深入推进攻关集团科技《草舍泰州组油藏二次注CO2开发技术研究》等重难点科技项目。生产中,党员带头,带动全所力量,根据上级最新指示,在两天内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发专篇材料汇编。

下一步,常规开发科研人员将继续压实新老区百日攻坚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促使油田开发研究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开发效益油气、效益开发油气,全面决战决胜百日攻坚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