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税务助力如东LNG行业走出疫情困境

日期:2020-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季桂荣 顾王超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7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行业 LNG价格 LNG产业链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内天然气消费量骤降,引发LNG价格持续下挫,对LNG产业链企业造成较大影响。江苏省如东县作为全球LNG资源的集散地之一,境内有着多家LNG产业链企业,在疫情期间也遭遇到不少困难。国家税务总局如东县税务局倾力做好税收服务,帮助LNG企业走出困境。

留抵退税缓解资金压力

“48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真是及时雨,大大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江苏威名石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金成激动地说。江苏威名石化有限公司是LNG产业链终端企业,一期项目及热电项目在如东已投资20.28亿元,2019年年底开始试生产,原计划今年初正式投产,但因受疫情影响和流动资金短缺还未能顺利投产,如东县税务局在“千名税干进万企助力抗疫送春风”走帮服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2019年底为企业办理第一批增值税留抵退税2600多万元的基础上,5月底前又为其办理了第二批增值税留抵退税2300多万元,合计办理退税达到4800多万元。

今年以来,如东县税务局积极辅导相关企业申请留抵退税,全面加速LNG行业留抵退税审核效率,累计为辖区内LNG产业链企业办理留抵退税3820万元。

上门辅导办理个税汇算

江苏洋口港能源有限公司是如东县的一家LNG产业链销售企业,在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中,部分员工反映对个税汇算的操作不够熟悉。如东县税务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税收业务骨干上门进行现场演示教学,辅导企业员工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进行汇算;对在外出差不能参加培训的企业员工,指导财务人员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进行批量操作。

“一下子退了这么多钱,我得买几个大西瓜回家庆祝一下!”在培训现场,洋口港能源财务负责人张杯看着个税APP上的退税金额,开心地说道。个税汇算期间,如东县税务局秉承着“应退尽退”的原则,先后前往多家LNG产业链企业进行个税辅导,确保所有个税退税都退到位,提升了企业员工的积极性。

深入调研主动建言献策

做大做强LNG产业链一直是如东税务人心头的牵挂和肩上的担子。疫情期间,如东县税务局抽调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县LNG产业链企业开展服务性调研,详细了解疫情影响下LNG行业面临的困境,撰写《疫情影响对LNG产业链的冲击及对策建议》调研报告,从财税金融扶持政策、降低管道气企业用气成本、加大对LNG冷能综合利用规划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企业走出困境开出“税务药方”,辅助地方党委政府进行产业链布局的决策。

“如东县税务局对区内LNG产业链调查之深入,服务之到位,报告之详尽,很好地为政府针对LNG产业链的下一步政策提供了决策支持。”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范海玮表示。

截止上半年,如东县LNG产业链企业已达到82家,投产率达到65.85%,LNG产业链正日趋成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