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MAN PrimeServ为BW LPG三艘LPG船进行ME-LGIP双燃料改造

日期:2020-12-2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12/2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PG船 LPG船市场 LPG动力船

图:BW LPG船队中的超大型天然气运输船BW Gemini已将其MAN B&W 6G60ME-C9.2主发动机改造成能够使用燃油和液化石油气的MAN B&W 6G60ME-C95-LGIP双燃料型发动机。此次改造的船舶是BW LPG待改造的15艘液化石油气运输船中的1艘

挪威奥斯陆上市公司BW LPG是全球最大的液化石油气船舶所有者和运营商。该公司日前宣布,将三台MAN B&W 6G60ME-C9.2型发动机改造成能够使用燃油和液化石油气的MAN B&W 6G60ME-C9.5-LGIP双燃料型发动机。这是MAN PrimeServ–MAN Energy Solutions 4+4+4+3合同所提供的另一个备选合同。

在其哥本哈根研究中心正式发布ME-LGIP发动机之前,MAN Energy Solutions于2018年9月宣布了前四份改造订单并在该活动上与BW LPG公开交换了合同。之后,两个+4选择得到确认,新的+3选择将为15艘船提供ME-LGIP改造。

2020年10月末,BW LPG的“BW Gemini”号液化石油气运输船成功完成了主发动机的ME-LGIP转换,使其成为全球第一艘使用二冲程液化石油气双燃料发动机的商业船舶。之后,该公司确定了最新的选择。

BW LPG公司技术和运营执行副总裁Pontus Berg此前曾就选择改造而非新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通过改造,我们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我们的碳足迹。相比新船的结构,此次改造将减少高达97%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还通过改造避免给全球增加不必要的吨位。此外,BW LPG的船队因效率而受到各租船人的认可,因此此次将其船舶改造成双燃料液化石油气运输船将帮助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声誉。”

MAN Energy Solutions高级副总裁兼二冲程业务负责人Bjarne Foldag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确认这一方案中另三艘船舶的改造,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最近完成成功改造并重新投入运营的BW Gemini。毫无疑问,我们正在朝着零碳排放的未来发展,而且全球都在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这些新的改造展现了BW LPG践行脱碳使命的决心,同时展示了我们推出的双燃料发动机系列符合未来发展需求,可以有效驾驭未来数十年即将崭露头角的替代燃料。

Foldager补充道:“除了BW LPG的15次改造之外,11月还有另外3个新订单,这使ME-LGIP发动机的新订单总数达到51个,我们预计本月[2020年12月]这个数字将显著增加。

目前绝大部分3万立方米以上液化石油气运输船订单均采用ME-LGIP技术,使这些船舶能够在未来使用自己的货物作为燃料。我认为作为一种低碳燃料,液化石油气很有可能成为这一领域的新市场标杆。”

业务案例

在将液化石油气作为船用燃料后,BW Gemini的输出效率相比使用燃油时提升了约10%,这将转而显著提升总航行燃油经济性。这一点再加上其他优势巩固了液化石油气长期环保船用燃料的地位。

具有成本优势的液化石油气还优于标准燃油,在整个生命周期都能节省成本。通过使用液化石油气作为船用燃料, BW LPG的船舶得益于较低的耗油量和灵活的双燃料发动机,从而避免了对2020年后燃油价格波动的敏感性。此外,使用液化石油气货物作为补充燃料还减少了燃油补充的时间和费用。

液化石油气动力技术带来的是更清洁、更高效、维护成本更低的发动机。此外,双燃料发动机的燃料灵活性为不间断运行提供了充分的冗余。

同时,MAN PrimeServ的研究表明,改造是最环保的解决方案。与新造船舶相比,改造后的船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35倍;相比2020年标准燃料,使用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将减少99%的硫氧化物排放、15%的二氧化碳排放和90%的颗粒物。

BW LPG是全球领先的液化石油气船舶所有者和运营商。该公司拥有和经营超大型天然气运输船(VLGC),总运载能力超过300万立方米。凭借在液化石油气运输方面的五十年运营经验以及经验丰富的海员和员工,BW LPG为客户提供灵活、可靠的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