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广西实施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

日期:2021-0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1/1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用户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管网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2020 年 12 月 31 日,广西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发改油气〔2020〕 1397 号),方案包含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参与改革试点主体、市场交易及代输费、各方责任、公平开放、管理措施、组织实施等内容。其中:?

参与改革试点主体

包括上游天然气销售企业(气源方),中游天然气管网运营企业(输气方)、下游天然气购买方(用户)。各方通过自主协商、竞价等市场化方式开展市场化交易和输气服务。

市场交易

用户与气源方通过自主协商或委托协商、竞价等市场化方 式确定供应气量和气价。用户需按申报的全年用气量参与市场 化交易。

输气价格 国家主干管道输气价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定的输气 价格执行。自治区级管网、直供管道以及市、县(区)燃气管 道输气价格按照权限内的价格核定主管部门制定的价格执行。也可由双方在相关政府部门核定的输气价格范围内自主协商 确定,双方自主协商确定的输气价格不得增加其他用户的负担。

原文如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广西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的通知

各市人民政府, 自治区各有关单位, 各有关企业: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 现将《广西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印发给你们, 请结合实际, 认真组织实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 年 12 月 31 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