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LNG燃料油轮遇动力故障,LNG该凉凉了?

日期:2021-01-25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国际燃气网

2021
01/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油轮 液化天然气项目 液化天然气船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由亚马尔(Yamal)液化天然气项目租用的一艘NOVATEK冰级北极液化天然气船可能在后期航行中遇到推进问题。该船正在没有破冰船帮助下沿北海航线航行。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尼古拉·叶夫根诺夫(Nikolay Yevgenov)于1月6日从萨贝塔(Sabetta)出发,并计划于1月28日抵达中国的京唐港。根据俄罗斯媒体Kommersant的报道,该运输船在沿着北海航线靠近白令海峡的途中完成了一个独立的通道,速度几乎低至3节,从跟踪数据来看,她似乎在海峡北岸的楚科奇海停留了几个小时。

Kommersant报告说,该油轮的三个马达之一出现了情况未明的问题。据媒体推测,马达可能已损坏,需要更换,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可能是软件问题,可以由工程师纠正。他们推测,这艘船抵达中国的时间将被推迟。

然而,来自北极星的跟踪数据显示,该船现已从冰区驶入白令海。据报道,它是在堪察加半岛西南偏南的航线上以正常速度行驶的。

俄罗斯一直在推广北海航线的好处,政府大力鼓励航运公司扩大路线的使用范围。此前,北极东部地区的航行季节于11月结束,但今年NOVATEK宣布他们将在季末测试航行。

最早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Christophe de Margerie 于1月5日离开了亚马尔工厂,一天后又是尼古拉·叶夫根诺夫(Nikolay Yevgenov)。克里斯托弗·德·玛格丽(Christophe de Margerie)于1月16日完成了沿着新南威尔士州东行部分的独立通道,并在11天之内到达白令海峡,平均安全航速为9.6节。NOVATEK报告称,这两艘油轮将把亚马尔液化天然气生产的约14万吨液化天然气运送到亚太地区,与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航线相比,运输时间缩短了约40%。

据报道,另一艘Arc7冰级LNG液货船Nikolay Zubov在卸掉LNG货物后,驶向与Sabetta港口相反的方向。它于1月6日沿北海航线进入西行冰道,并于1月17日到达鄂毕湾。

该路线的后期航行可能需要破冰船。去年春天,克里斯托弗·德·玛格丽(Christophe de Margerie)在5月完成了一次中转,当时NOVATEK称这是该航线上最早的季节性航行。

俄罗斯正在继续积极扩大其船队,以便在北海航线服务。NOVATEK本周宣布,在Zvezda造船厂为另一艘Arctic7冰级LNG油轮举行了剪钢仪式,这是建造共14艘类似油轮的协议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