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内首单储气库储气服务线上交易完成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崔跃

国际燃气网

2021
03/2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设施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市场

3月23日,重庆天然气储运有限公司在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完成国内首单储气库储气服务线上交易,成交铜锣峡储气库库容2000万立方米。

本次交易按照容量及用量“两部制”模式,采用挂牌交易方式,完成了储气库容量费(库容租赁费)、用量费(注采服务费)两项交易内容。这是国内地下枯竭气藏型储气库通过交易平台开展的首单储气服务交易,开创了国内储气库储气服务在交易中心公开交易的先例。本次试点交易的圆满完成是对我国储气库商业运营模式的有益探索,彰显了重庆天然气储运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注重发挥交易平台作用,更好践行储气设施资源市场化配置的经营理念。

未来,重庆天然气储运有限公司将不断提升交易规模,积极探索合资公司商业化运营模式,尝试创新更多服务产品,逐步满足更大范围企业对储气服务及调峰气需求,为川渝地区季节调峰和保供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