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深圳LNG枢纽港安全运营15周年 实现辖区水域“三零”目标

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龙巍

国际燃气网

2021
05/26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LNG船舶安全 LNG运输

5月26日,从深圳大亚湾海事局了解到,深圳LNG枢纽港自2006年5月26日至今,连续15年实现辖区水域零事故、零人员伤害、零环境破坏的“三零”目标,为保护粤港澳大湾区的碧海蓝天和支持绿色航运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据介绍,15年来,大亚湾海事局制度创新的脚步不曾停歇,首创LNG船舶“2A3R”管理模式,建立LNG船舶安全监管“131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LNG船舶进口岸申请24小时“秒批秒办”,将LNG船舶单航次在港时间缩减近4小时;建立现场监管综合执法机制,对来港LNG船舶“最多(登轮)查一次”,15年来,辖区LNG船舶零事故,港口安全指数和运营效率位居世界前列。同时,加强管理创新,保障海上能源运输“生命线”畅通,成功保障230艘LNG船舶平安靠泊及船员换班;与中海油、深圳燃气集团等LNG经营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供安全管理及技术支持;强化宣讲培训,先后为37批次来深圳参观学习的兄弟海事局开展宣讲活动,并承办全国海事系统LNG船舶和油船安全管理培训班,积极提升我国LNG船舶安全监管整体水平。

此外,大亚湾海事局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坚持强化技术攻关和前瞻性研究,完成国标与行业标准制修订和教材编写,推动国内首个海上国际LNG加注中心落户深圳,承担我国第一个LNG船舶安全管理培训基地及LNG实验室建设工作。坚持服务创新,联合船厂、船东、科研院所等LNG船舶产业链相关方,召开LNG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四期,建立LNG水上应用“产研管”三方合作机制,促成深圳友联船厂打破国外垄断,达成我国第一次LNG船坞修业务,创造近1000万元的直接经济效益;连续承办五届部海事局与马来西亚海事局合作的“LNG船舶安全管理培训班”,开展公约研究,成功提交给IMO下属CCC分委会,提高了大亚湾海事局从事国际事务的能力,扩大中国海事国际影响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