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四川大康镇多举措做实沼气池、畜禽粪污化粪池等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1-07-22    来源:江油文明网

国际燃气网

2021
07/22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池 沼气安全 排污管网安全

为切实加强农村畜禽粪污化粪池、沼气池等安全运行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康镇多举措做实安全防范工作。

迅速行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由镇长牵头,分管副镇长主抓,镇应急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站全体干部参与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时间节点,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办所、每个村组、每个岗位。

摸清底数,做实存量调查工作。以村为单位,集中时间逐户摸底,登记造册,全面摸排全镇畜禽粪污化粪池、各类地窖、沼气池数量及建设使用情况等信息,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经过拉网式排查全镇现有沼气池961处,畜禽粪污化粪池218处,各类地窖310处。

全面排查,做实隐患排查工作。在着力开展农村畜禽粪污化粪池、沼气池、地窖等安全隐患摸排专项行动中,由联系村领导带领核查工作小组走村入户,按照规范要求,逐一核实排查辖区内化粪池、地窖、沼气池和沼气工程,并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6口户用沼气池立即进行了整改,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

广泛宣传,做实教育警示工作。一是排查小组边排查、边宣传、边科普,将沼气池安全管理、安全用气、安全入池等知识宣讲到位;二是利用镇村会议、微信群、入户宣传单、明白纸等形式多渠道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发放《农村沼气安全指导资料》1300余份,张贴《畜禽养殖安全生产明白纸》1100余份、《农村沼气、地窖、化粪池、排污管网安全管理明白纸》1100余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