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信阳分公司全力抢占天然气市场

日期:2021-08-27    来源:国际观察员  作者:张斌 刘鹏

国际燃气网

2021
08/27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加气站 气源供应

面对成品油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信阳分公司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将加气业务作为新的扩销创效增长点。以已有网络和新发展项目加气功能为主,聚焦国省道、高速公路、大型物流运输车队和新型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上半年,共计建成投营7座加油(气)站,实现天然气销售同比增量287万方,同比增幅全省排名第2,其中零售同比增量299万方,同比增幅全省排名第1。

加快建设,抢占市场。光山桥西站是信阳分公司的第一座LNG加油(气)站,对完善312国道信阳廊道LNG布局意义重大。项目批复后,信阳分公司举全公司之力,抓全流程管理、全过程施工,如期实现该站正式投营,单日最高销量达到35吨。通过充分市场调研,今年初,信阳分公司将沪陕高速固始东停车区加油(气)站建设提上日程,短短4个月时间,便完成该站的施工建设和经营手续办理工作。8月12日正式开业,填补沪陕高速LNG市场空白,成为抢占高速公路天然气市场份额的“排头兵”。

加大宣传,量效双增。为做好客户需求调研,全面摸排客户流向,在312国道加油站印发、张贴加气站开业宣传海报,并大量印发宣传折页,提升加气站知名度。光山桥西LNG加气站开业前,客户微信群就已达到400多人,开业伊始采取让价促销的策略,继续扩大客户群体,起到了事倍功半的效果。投营后,该站全力扩销增效,持续开展气非互动,以优惠价格锁定客户,上半年实现LNG销售2393吨。

节本降费,扩销创效。为稳定CNG市场,实现量效兼顾,与气源供应商沟通,按照最短运距和最低采购价严控成本,进货成本同比下降3.1%。精准测算销量与压撬费用临界平衡点,利用供应商免费的12小时压撬时间,调整营销策略,统筹量价关系,确保实现创效最大化,上半年压撬费用同比下降5.6%。根据市场需求及气源价格,适时稳步推价,提升创效能力,CNG日均销量由年初的2200方增加到6月份的4200方,其中固始蓼南加气站7月份环比销量增加了2.4倍。

提升服务,强化管理。为更好吸引客户,在光山桥西、固始东加油(气)站增设罩棚檐口灯带,营造浓厚营销氛围。在站内标明加油(气)车的停靠标志,并在高峰期设立专门引导员,辅以扩音器和手势引导车辆,提高加气速度和通过率。为更好解决客户的衣食住行等痛点、难点问题,在国省道及高速公路加油站设置了“司机之家”,免费提供开水、洗浴、洗衣、简餐等多项增值服务。上半年,累计为3000人次的客户提供了洗浴等增值服务。

定期检查,确保安全。定期对加气区、储气区和压缩机房等要害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建立电子巡检制度,确保巡检到位。对安全制度落实、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应急预案、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等进行检查,确保加气站安全运营。加强节假日安全巡查,按时进行设备巡检、交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有措施、有整改、有落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上半年,累计开展加油(气)站应急演练76次,部分加气业务重复性应急演练高达5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