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浙江省东阳——磐安天然气工程通气,群众喜用清洁能源!

日期:2021-10-29    来源:磐安广电

国际燃气网

2021
10/29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输送

浙江省天然气“县县通”专项行动的重要建设内容,近日实现了管道通气,让群众用上更安全、方便、实惠的清洁能源

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之初便铺设了天然气管道,有2000余名师生每天在校用餐,学校每餐饭,做饭、烧菜、烧水等流程都用天然气,每月用量五千多立方米,校园环境得以改善、更加绿色环保。

学校使用的天然气来自深泽门站,这里接入的便是东阳——磐安天然气工程的管道气,门站内建有中控房、发电房、锅炉房、工艺区及微生物处理池、电子围栏等设备。天然气从东阳输送至门站需经过一系列流程,降压后才能送到千家万户。

该工程在磐安县境内3公里,设计年输气0.48亿立方米、日供气13万立方米。站内工作人员每隔2小时便做一次巡检,在管道与管道连接处,监测有无泄漏。

在监控工艺区,显示一些重要数据,如进站的压力、进站的温度、出站的温度压力、有无脏东西堵住过滤器……

目前,深泽门站已为新城区8家企业、3所学校、410多户居民输送管道天然气,共输送管道天然气10万多立方米。

以前,老百姓使用天然气来自储气罐,需用专门车辆运输,使用管道天然气后节省运费,同时用气成本也将大幅降低40%至5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