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持续加强供热供气价格监管力度

日期:2021-11-23    来源:庄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3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供气市场 供热企业 供热价格

为深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县市场监管局紧扣《庄浪县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全面检查梳理供气供热企业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聚力完善住宅小区物业收费行为,着力清查整治不规范、不合理收费行为,助力构建“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供热供气市场服务体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督促供水电气暖企业全面取消不合理收费,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收费标准,着力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转供电环节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事前解读政策、事中帮助规范、事后督促落实”的方式,全面排查未落实电价优惠政策违规行为,坚决清理主体不合理收费项目,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供水电气热相关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力度,督促经营主体及时整改不合理收费行为,严厉打击在水电气暖费用中加收其他费用、以水电气暖费用为基数加收服务类费用以及强制服务、捆绑收费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至目前,检查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主体7户,物业小区29户,受理处置投诉31条,责令物业公司完成自立项目退费29.2万元,惠及群众360户,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