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莫桑比克马托拉液化天然气终端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实现天然气输送

日期:2021-11-2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1
11/24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进口 天然气输送 能源需求

Beluluane Gas公司(BGC) 液化天然气 (LNG) 进口终端项目的前端工程设计(FEED)已完成,该设计由南部非洲能源集团Gigajoule、法国能源跨国公司 道达尔集团和莫桑比克天然气分销商Matola Gas Company(MGC)共同开发,是项目的重要一环。莫国有天然气公司 ENH是MGC和Rompco(从莫桑比克通往南非工业中心的天然气管道)的股东,在该项目中占有股份。

项目将利用MGC现有的天然气管道网络来满足莫桑比克和南非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并将继续升级管道网络增加Rompco供应能力。这些天然气大多用于工业和发电项目。

Gigajoule首席执行官Jurie Swart指出,经过多年可行性研究,莫政府两年前将LNG进口特许权授予BGC,并批准建造一条新的28英寸管道,将终端连接到现有的MGC管道传输网络。特许经营权包括运营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 (FSRU)、海洋基础设施和新的高压天然气管道。该项目对非洲南部的能源安全至关重要。目前,天然气开发并不能满足当前市场增长需求和南部非洲的发电需求,随着潘达和特马内气田的产量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的下降趋势,以及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需求增长趋势,天然气需求缺口将不断扩大。

该项目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将FSRU与位于莫马托拉的2000兆瓦新燃气发电厂连接起来,包括一个陆上 LNG 卡车装载设施 (TLF),能够通过公路运输为不在管道配送网络附近的客户供货。初步研究表明,TLF 可以将天然气运输到距离马托拉1000公里的地方。

Swart还表示,目前已经在为BGC项目签约客户,该项目现在比之前宣布的更先进,可以在 2024年之前实现输送天然气。

Swart强调,2019年综合资源计划提议,到2030年,南非电网容量应包括33%的太阳能光伏和风力发电,然而电网容量与实际发电不同,可再生发电厂即使与储存电池相结合,也不完全可靠。虽然BGC的合作伙伴是能源转型和脱碳的支持者,但太阳并不总是发光,风也不总是吹,因此,燃气发电厂是平衡可再生能源的可变性并保持稳定、可调度的电网供电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天然气作为发电燃料比煤炭清洁得多,因为天然气燃烧产生零微粒排放、零二氧化硫和60%的二氧化碳。虽然天然气不是一种完全绿色的能源,但它是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和摆脱对煤炭依赖的更清洁选择。

Swart 表示,项目最终的投资决定预计将在2022年年中做出,莫北部的动乱并未对项目造成影响。BGC终端将由道达尔全球LNG组合供应,这意味终端一旦上线将不存在LNG供应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