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世界第一艘!LNG双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滚装船开始运营

日期:2021-12-01    来源:信德海事  作者:高珑嫣

国际燃气网

2021
12/0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双燃料船 碳排放 二氧化碳排放

11月29日,欧洲近海滚装船公司UECC宣布世界上第一艘LNG双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汽车卡车运输专用船(PCTC)成功交付。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该船在今年投入使用后将在能源效率和减排方面取得显着收益,推动该公司船队脱碳的进程。

该船名为Auto Advance,是UECC从江南造船厂订造的三艘汽车卡车运输专用船 (PCTC) 中的第一艘。该船尺寸为169m x 28m,共有10个货舱可容纳3600辆汽车。该系列中的另外两艘姊妹船计划于2022年交付。

UECC首席执行官Glenn Edvardsen表示,“五年前,UECC第一艘LNG双燃料PCTC投入运营,而现在我们又迎来世界上第一艘LNG双燃料电池混合动力 PCTC 交付。这代表着我们的在绿色运营方面又向前迈出的又一大步,展现了我们的言出必行的态度和决心。”

Glenn Edvardsen 还表示,“这也是一个技术上里程碑,因为该船在海试中的优秀表现证明了我们对这种创新解决方案的信心。”

UECC与DNV船级社和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SDARI一起开发的开创性设计,在PCTC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将成熟的技术整合到新的配置中,提高了营运和环保方面的表现。

科技拼图

LNG双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技术,加上优化的船体设计,将使这些新造船的性能远超IMO的要求(在2030年将碳强度从2008年的水平降低 40%)。

使用LNG将减少约 25% 的二氧化碳排放,90%的SOx和颗粒物,以及85%的NOx,而新造船还将满足IMO对北海和波罗的海的Tier 3 NOx排放限制.

该船舶通过将双燃料发动机技术与芬兰 WE Tech提供的储能系统 (ESS) 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船舶灵活的能量配置,具体而言该船的ESS包含一套Corvus Energy的电池组,而该轮的永磁直驱轴带发电机或双燃料发电机可以为该电池组实现充电。

而ESS通过直流链路向主配电板提供电力,在为可调螺距螺旋桨、球形舵和双燃料锅炉等提供电力的同时也实现船舶主机和辅机的调峰,从而达到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的目的。

此外,这系列船舶也只需要两台双燃料发电机,因为ESS和该轮的轴带发电机的也可为该轮来提供可替代的电力系统储备,从可取代另一台发电机。

智能能源管理

根据UECC船舶管理和新造船主管Jan Thore Foss的说法,该系列船舶的电池容量基于船舶预运营状况的精确建模,以节省安装成本,ESS 的投资回收期预计仅为五年。

该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已获得DNV的电池安全标识,将由Kongsberg Maritime提供的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控制,该系统将作为整体能源生产和消耗的控制系统,其本质上相当于是船舶的“能源大脑” 。

该系列船舶在海上航行时使用轴带发电机,电池可以得到有效的充电。当船舶靠泊入港时,能够使用电池驱动的船首推进器在港内进行操纵,同时在靠岸时也可以提供船舶的其他能源需求。

“这将有效地消除在港口时的排放,而且这些船舶还配备了从岸上连接绿色能源的设备,这将最大限度的减少 NOx、SOx 和颗粒物的有害排放,”Foss 说。

Foss 认为,通过提高船舶动力系统的灵活性就可以显着提高燃油利用率,在欧盟已计划将航运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的大背景下,高污染船舶的成本面临的大幅的增长,而这系列船舶的较低碳排放的特点,将在欧洲市场具有优势。

燃料选择

UECC 的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经理 Daniel Gent 说:“液化天然气(LNG)是目前最环保、最广泛可用的低碳燃料,与其他传统化石燃料相比,排放量将减少约 25%。

“因此,我们正在采用将燃料与技术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以进一步减少排放。 但我们并没有被 LNG 束缚住,这些双燃料发动机也准备好使用同样具有可行性的低排放燃料,如生物燃料、生物 LNG 和合成 LNG等。”

Edvardsen 声称 UECC 由注重环保的公司日本邮船(NYK)和 瑞典航运巨头Wallenius Lines 共同创立,目前是其区域细分市场中唯一一家投资可持续新建船舶的航运公司。

“UECC 已经大幅降低了其船队的碳排放,但我们希望做得更多,”他总结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