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巴西GNA二期燃气发电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日期:2022-02-1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02/10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发电项目 天然气设施 燃气电厂

巴西时间2022年1月31日,巴西里约州阿苏港举办基础设施投资系列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GNA二期燃气发电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现场参加。

二期项目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博索纳罗与能源矿产部长本托、基础设施部长弗雷塔斯、公民部长罗马、里约热内卢州州长卡斯特罗等官员共同庆祝GNA二期项目开工,博索纳罗总统现场发表演讲,盛赞GNA项目“将成为整个南美洲最大的燃气发电项目之一,使巴西成为电力强国”。仪式结束后,在GNA项目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部分客人参观了GNA一期项目生产现场、港口天然气设施和二期项目建设现场。

GNA燃气发电项目是阿苏港工业综合项目的关键性工程,由国家电投中电国际、德国西门子能源、英国石油公司、美国EIG控股的巴西Prumo公司联合开发,项目规划电力总装机6.4GW,包括四期燃气电厂和配套的液化天然气接收、存储和再气化设施。

2021年9月16日,GNA一期项目正式投入商运,发电量足够满足600万户当地家庭的用电需求。GNA项目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获得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第三方合作类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奖”、国际港口协会(IAPH)“可持续发展奖”。

GNA二期项目总装机1681MW,计划于2025年1月商运。项目建设期间,将为当地创造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建成后,将成为巴西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电站,满足800万户当地家庭的用电需求,为巴西能源转型、稳定中心负荷、实现电力清洁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具有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效益。

目前,中电国际在巴西已投产项目总装机容量221万千瓦,在建和待建项目装机容量66.4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