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长江江苏段首个LNG加注站码头投入运营

日期:2022-03-11    来源:中国交通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03/1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动力船舶 LNG加注站 LNG清洁能源

日前,“苏连海通货0009”号LNG动力船舶停在码头1号泊位上接受加注,标志着镇江港高桥港区润祥LNG加注站码头正式投入运营。

镇江LNG项目是交通运输部长江干流江苏段水运行业应用LNG示范试点项目、江苏省首个核准的长江LNG加注站及接收站项目,主要建设加注站1座,包括2个1万吨级LNG动力船加注泊位、2个250立方米LNG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码头设计加注能力27万吨LNG/年;接收站1座,包括2个3万总吨LNG泊位、2座10万立方米LNG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码头设计通过能力150万吨LNG/年。

镇江港润祥LNG加注站码头是江苏省第一座岸基式加注站,其建成投运是践行“气化长江,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江苏省及长江中下游地区交通水运行业应用LNG清洁能源提供支持,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