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日本将加大上游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投资

日期:2022-04-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燃气网

2022
04/19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开发 能源安全 能源供应

据管道新闻网4月17日消息称,日本工业部长周五表示,日本计划加大对液化天然气上游项目的投资,以刺激新的开发,并提高本国企业的燃料购买量。

Koichi Hagiuda 表示,随着全球脱碳趋势的增长,全球对液化天然气新开发的投资大幅下降,尽管需求(尤其是亚洲的需求)甚至已经上升。

“政府需要走在前列,通过与私营部门的合作来获得液化天然气。”

他说,政府旨在通过国营的日本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国家公司(JOGMEC)为现有的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风险资金”,这些项目可以通过扩张迅速提高产量,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这位部长补充说,3月初举行的G7能源部长会议认识到投资液化天然气部门以确保能源安全的重要性。

Hagiuda 曾表示,日本将持有这两个项目的特许权,因为它们是长期且廉价能源的稳定来源,但也将努力通过多样化供应来源来减少对能源的依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