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亚洲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

日期:2022-08-05    来源:液化天然气杂志

国际燃气网

2022
08/0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储存 俄罗斯天然气

上周,亚洲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此前俄罗斯进一步减少了对北溪-1号的天然气流量,并重新引发了市场紧张的担忧,因为买家竞相采购货物,以满足亚洲的夏季需求,并维持其在欧洲的库存。

据新闻通讯社报道,9月份交付到东北亚的平均液化天然气价格估计为每百万英热42.5美元,比前一周上涨4.5美元或11.8%。

一消息人士称,由于全球供应有限,减产推动一些亚洲买盘突破每百万英热52美元区间,但该水准迅速下滑,本周前后的买盘处于40美元低位。

在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后,欧洲TTF天然气价格触及4个月高点,徘徊在每兆瓦时195欧元附近。

德国已经提出了新的天然气储存目标,9月1日为75%,10月1日为85%,11月1日为95%。

标准普尔全球商品洞察公司(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评估了进入欧洲西北部的LNG价格为每百万英热45.763美元,与8月份的TTF价格相比折扣为每百万英热14.05美元。

进入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货运价格高于北亚衍生品价格,10月份的衍生品价格约为每百万英热43.765美元。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上周五,俄罗斯库页岛能源投资公司要求其液化天然气客户通过一家欧洲银行的莫斯科子公司支付供应费用。

据称,库页岛能源投资公司正在讨论将供应合同里的支付货币脱离美元。据路透社消息人士透露,正在讨论的替代货币包括人民币、日元和韩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