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七国集团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煤炭发电计划上存在较大分歧

日期:2023-04-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4/14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投资 煤炭发电 化石燃料

根据彭博新闻社日前看到的一份会议公报草案,由全球工业化程度最高的7个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正努力在本周晚些时候在日本举行峰会之前,就到2030年前逐步淘汰煤炭发电计划达成共识。

在这些文件草案中,美国、日本和欧盟表示,他们对英国提出的一项建议持保留态度:这项提议是在4月15日和16日举行的七国集团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长峰会上,为停止燃煤发电设定一个明确的2030年最后期限。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德国对英国提议中的明确时间表给出了替代方案,口耳相传的草案是“理想情况下在2030年前”或“在21世纪30年代”逐步淘汰煤炭发电。

此次七国集团峰会东道主日本是一个资源贫乏的发达经济体,依赖化石燃料进口满足其能源需求。日本建议七国集团重申去年的承诺,即“到2035年前实现电力行业完全或绝大多数脱碳”。

去年,七国集团气候、能源和环境部长在5月举行的一次会议后表示,“我们进一步承诺到2035年前实现电力行业绝大多数脱碳的目标,根据我们2030年的气候自主贡献目标,我们的电力行业转型承诺和我们各自的净零承诺,优先采取具体和及时的步骤,最终逐步淘汰国内不受抑制的煤炭发电。”

一个月后,七国集团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2022年6月表示,“承诺到2035年前实现电力行业完全或绝大多数脱碳”。

七国集团领导人2022年表示:“认识到煤炭发电是全球气温上升的最大单一原因,我们承诺优先采取具体及时的步骤,以实现加快淘汰国内不受抑制的煤炭发电的目标。”但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据报道,在本周七国集团日本峰会召开之前,七国集团未再提及气候问题,表示还将考虑批准对天然气进行新的上游投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