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与韩国现代签署天然气处理厂建设协议

日期:2023-10-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舒藜

国际燃气网

2023
10/3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韩国现代 天然气处理厂

10月24日消息,沙特阿美公司与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现代工程公司签署了价值24亿美元的天然气处理厂建设协议。

此次协议主要针对该项目第二阶段的建设。2021年,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和现代工程公司获得该项目第一阶段的建设合同并开展相关建设工作。据路透社报道,这个工厂将建在贾夫拉天然气田。该气田是沙特阿拉伯最大的非伴生气田,其储量约为200万亿立方英尺(约5.66万亿立方米)。

近年来,沙特阿拉伯一直致力于提高天然气产量,使能源收入来源多样化,改变其严重依赖原油的现状。上个月,沙特阿美收购了全球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的知名投资机构EIG所拥有的液化天然气公司MidOcean Energy的部分股权。沙特阿美上游主管表示:“这是沙特阿美成为全球领先液化天然气企业的重要一步。”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美正在寻找收购液化天然气企业的更多机会。同时,该公司正在积极提高当地的天然气产量。2000—2022年,该公司天然气处理能力从20亿立方英尺/日增加到180亿立方英尺/日,未来这一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在本次天然气处理厂建设协议签署的同时,沙特阿美还与韩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一项原油储存协议。根据协议,沙特阿美可以在韩国国家石油公司的相关设施中储存530万桶原油。这两项协议都是在韩国总统访问利雅得期间签署的,目的是扩大双边商业往来。目前,沙特阿拉伯是韩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