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油二厂提前完成天然气生产任务

日期:2023-11-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11/2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采油二厂 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保供

截至11月20日,新疆油田采油二厂今年已累计生产天然气7.4亿立方米,提前完成年度生产任务,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备足“粮草”。

采油二厂81号天然气处理站是新疆油田规模最大的伴生气处理站。为高效完成今年的生产任务目标,采油二厂强化精细管理,逐级分解指标、层层传递压力,大力推行“自查整改常态化、生产信息实时化、设备运行标准化”管理模式,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为保障天然气处理设备高效运行,采油二厂组建了由工艺、仪表、设备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应急队伍,确保实时掌握现场动态,第一时间、多角度、全方位对现场问题进行会诊。同时,统筹装置设备性能参数,通过精准计算各个装置的最优配置,使装置之间实现了气量平衡。针对夏季高温、冬季昼夜温差大对装置设备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况,制定出高温、低温两套生产模式并及时切换调整参数,不仅保证了高温时段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杜绝了停机停产,而且利用气温适宜的条件充分发挥装置设备生产效能,保证了天然气和相关副产品持续稳产、上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