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燃气灶打不着火?可别这么做!

日期:2023-11-30    来源:昆仑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23
11/30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 燃气阀门 燃气安全

燃气灶打不着火时正确的处理方法

01

燃气阀门开了吗?

有些家庭做饭后,习惯关闭燃气阀门,如果燃气灶打不着火,您可以先检查一下燃气阀门,看看是不是家人关闭了燃气阀,这时只需要把阀门打开,再重新打火就可以啦!

02

燃气供应正常吗?

日常生活中,有时会遇到忘记充值燃气,不记得家中燃气使用完了的情况,在这时,燃烧的燃气只是管道中残留的燃气,往往第一次打火可以点着,但火苗很快就会变小并熄灭。遇到这种情况时,只需要购买燃气就可以重新使用燃气灶啦!

03

自闭阀手动恢复了吗?

遇到停气、燃气灶软管脱落等导致管道内燃气压力不稳定的情况时,燃气自闭阀会自动关闭,需要在故障排除后人工进行复位,在正常通气状态下,如果遇到自闭阀关闭,只需要向外提拉即可正常用气,如果遇到自闭阀向外突出,则需要将其按回正常位置。

04

燃具电池有电吗?

当燃气灶电池电量不足的时候,也会导致打火失败,如果燃气灶突然点不着火,您可以仔细听听燃气灶的响声,如果没有“哒哒哒”的点火声,或者白色点火针放电的现象,就说明电池该换啦!

05

燃气灶具干净吗?

燃气灶使用时间太长时,点火装置和喷嘴很容易被油污弄脏,导致燃气灶不能正常使用。在燃气灶冷却状态下,您可以尝试用干软毛巾清洁点火针上的油垢,或者把火盖取下来,用牙签清理堵塞的喷嘴孔,清理完毕并复原后再尝试打火。

如果进行了以上自查

您还找不到打火失败的原因

请您找专业人员

上门检查维修

不要自行随意操作哦!

昆宝还要提醒您

在燃气灶打不着火时

千万不要有以下行为!

01

不要反复点火

当燃气灶没有成功点火时,灶眼喷出的燃气就会积聚在空气中,如果一味反复点火,当燃气达到一定浓度时,遇到火星就有可能会发生爆燃。在短时间内多次打火没有成功时,您千万不要再次点火,而应该打开门窗通风,等燃气散尽后再次尝试。

02

不要使用明火助燃

在多次点火未燃时,空气中已经积聚了一定浓度的燃气,此时千万不要使用火柴、打火机等明火检查灶具,否则可能会引燃空气中的燃气,造成危险。

03

不要自己更换燃气灶具

燃气灶打不着火可能有多种原因,一些部件需要专业人士进行更换或修理,此时请您找专业人士上门进行维修,千万不要自行操作,以免发生危险!

燃气安全

安心每一天

 以上这些知识

 不知道您学会了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