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油电投:“迎峰度冬”保供先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

日期:2023-12-27    来源:中海石油气电集团

国际燃气网

2023
12/2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迎峰度冬 能源保供 海油电投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席卷全国多地,气温大幅下降,电网负荷不断攀升,冬季用电高峰期已悄然而至。面对“迎峰度冬能源保供的严峻形势,为保障电力供应,海油电投全面开展“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切实担负起央企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坚决打好能源保供“攻坚战”,全力支撑起粤港澳大湾区高峰期的用电需求。截至12月20日,海油电投自2022年以来累计为广东省交易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其中,2023年在粤交易电量近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24%,再创历史新高。

海油电投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腹地,作为连接发电侧与售电侧的关键“桥梁”,不断扩大电力“资源池”,拓展“市场群”,稳步提升气电集团天然气发电产业链价值,为广东地区561家用户提供代理电量服务,积极融入并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的同时,为构建绿色低碳湾区赋能。

自“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启动以来,海油电投认真贯彻气电集团采暖季保供工作部署,统筹推进能源保供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一方面,海油电投依托气电集团在粤全产业链优势,充分发挥发售一体化机制作用,有效整合嘉明、珠海、深圳三家电厂电量资源,充分利用电力专业服务力量,不断调整优化电力交易策略,积极做好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确保广东561家用户电力的稳定供应。另一方面,海油电投深入贯彻落实气电集团决策部署,统筹组织在粤三家电厂联合办公,与气电集团广东分公司保持协同一致,深度落实“气电联动”机制,科学合理调配国际国内的“LNG+海气”资源,确保高峰期“顶得上”,全力做好广东省天然气与电力保供工作,切实履行保供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接下来,海油电投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积极稳妥落实集团公司、气电集团能源保供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央企在能源供应关键时期的“压舱石”与“稳定器”作用,坚决担负起保障能源供应的重任,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