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精河县迈入“管输天然气”时代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1/19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气东输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3日,气化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皇宫南村门站建成并正式开始输气运行。这是西气东输二线支线在精河县首次分输供气,标志着新疆博州精河县实现了西气东输管网气源供气格局。

据了解,精河县皇宫南村门站于2022年立项,2023年3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3395.8平方米,气源点为西气东输二线7号阀室,设计进站压力12.0MPa,出站压力4.0MPa,肩负精河县、阿拉山口市城镇居民用气及工业用气的供应。

“西气东输”,中国距离最长、口径最大的输气管道,西起塔里木盆地的轮南,东至上海,全长4200千米。2000年2月国务院第一次会议批准启动“西气东输”工程,这是仅次于长江三峡工程的又一重大投资项目,是拉开“西部大开发”序幕的标志性建设工程。

2021年9月23日,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工程在宁夏中卫正式开工建设  。

2022年9月28日,西气东输四线工程正式开工,工程起于新疆乌恰县,止于宁夏中卫市,管道全长约3340公里。

截至2023年12月18日,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公司日输气量超3亿立方米,最高达到3.5亿立方米。2023年已向福建地区输送天然气18.5亿立方米,向安徽输送天然气超60亿立方米,向湖北输送天然气超61亿立方米,均刷新纪录。五日内,向河南省供气超1.82亿立方米,最高日分输量达320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