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壳牌预测到2040年液化天然气需求将激增50%,中国为最大增长引擎

日期:2024-0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24
02/1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公司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壳牌在其最新年度液化天然气展望报告中预测,到2040年,全球LNG需求预计将增长50%以上。中国、南亚及东南亚国家的天然气“胃口”增强是背后的主要驱动力。

该能源巨头在展望报告中表示,尽管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区的天然气需求已经达峰,但全球范围内的天然气需求仍在持续增长,预计到2040年达到每年6.25亿-6.85亿吨。这一预测相较于其此前报告中的最高7亿吨有所下调。

壳牌能源执行副总裁史蒂夫·希尔(Steve Hill)表示,中国可能会主导全球LNG的需求增长。他在报告发布后对行业分析师称,中国是该公司目前最为看好的市场,原因之一是大量天然气新基础设施陆续投入使用。

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再次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另据分析机构ICIS和Rystad的预测,2024年中国LNG进口量将从2023年的7000万吨反弹至8000万吨,超过2021年创纪录的7879万吨。但需求增长也将取决于LNG价格、煤炭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及国内生产和进口管道气的可获得性。

壳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以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提供清洁能源。 集团有五大核心业务,分别是勘探和生产、油品、天然气和电力、化工、可再生能源。

壳牌在中国发展业务,已超过一百多年。在十九世纪90年代初,壳牌运输贸易有限公司的始创人马科·森默和森姆·森默兄弟,便已开始把煤油输入中国,并在香港、上海、广州和厦门建立油库。1894年,森默兄弟已用散装油轮运送煤油到上海。同年,荷兰皇家石油公司开始进"Crown"牌煤油到中国。(当时内地称这"Crown"的品牌为僧帽牌;在香港则称宝盖牌) 壳牌运输贸易有限公司与荷兰皇家石油公司原是竞争对手。1903年,两家公司合作经营远东的业务,在伦敦成立亚细亚火油公司。

2023年,全球天然气市场从俄乌冲突的破坏性影响中逐渐恢复,价格自高点回落。继2022年俄罗斯对欧洲管道气出口大幅下滑后,LNG在欧洲能源安全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壳牌认为,欧洲迄今已签署的LNG长协合同仍无法填补本十年剩余时间的供需缺口。天然气市场依然相当脆弱,欧洲将继续与亚洲“争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