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周吉平:2012年将扩大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

日期:2012-03-30    来源:财新网  作者:李雪娜

国际燃气网

2012
03/30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周吉平 天然气

  中石油总裁周吉平透露,国家发改委今年会加大天然气价格改革机制的调整力度,将在广东、广西两省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到全国范围。

  3月29日在香港举办的2011年业绩发布会上,周吉平称,中石油正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研究和推动此项工作下一步的推广。

  广东、广西自2011年12月26日起,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具体内容包括:探索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和资源稀缺程度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逐步理顺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比价关系、提出天然气作价办法以及政府实行最高限价等。

  周吉平表示,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是世界能源未来发展的主方向,中石油把天然气作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点,会从上中下游,包括资源、管线建设、销售、LNG(液化天然气)建设等全方位推动。

  “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对中石油来说是一个利好。”周吉平分析认为,价格机制调整显然利于天然气业务的发展,但考虑到生产者、消费者和各方面的承受能力,价格改革机制实施会有一个过程。

周吉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