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李泽钜完成英国天然气收购成华人新首富

日期:2012-07-30    来源: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燃气网

2012
07/30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天然气 李泽钜

  李泽钜祖籍广东潮安,香港出生。香港商人李嘉诚之长子,李泽楷的哥哥,加拿大国籍。1985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土木工程学士学位、结构工程硕士学位,同年起加入长江实业。曾分拆长江基建上市,并担任长江基建主席。李泽钜的总资产值达7.3亿加元。

  7月25日,77.53亿港元拍板收购英国天然气供应商Wales&West Utilities后,身在英国的李泽钜马上开心地开了一支香槟庆祝——这是他继承父业成为华人新首富后第一笔“大买卖”。

  包括2010年、2011年李泽钜实际掌控的长江基建对于英国电网和英国供水网络的两笔大收购,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李泽钜几乎已经“买下了英国”。李嘉诚父子将控制英国天然气近三成的市场,英国1/4人口的天然气供应将由他们提供,英国大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以及约5%的供水市场都是李家的资产。

  外界对于这位华人新首富仍知之不多。长江集团上市公司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每年业绩会和股东会上,众人的目光总在金句连连的李嘉诚身上,李泽钜则一直低调陪在父亲身旁。

  李泽钜与原名王富信的太太王俪桥结婚近20年,两人共育有三女一子。而离开家族事业的弟弟李泽楷,性格张扬、感情生活丰富也更为公众熟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