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市民需将燃气报警器“对号入住”

日期:2006-07-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国际燃气网

2006
07/0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民 燃气 报警器 对号 入住

12月2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煤气总公司获悉,进入冬季以来,不少使用煤炉的市民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纷纷要求购买管道人工煤气报警器,殊不知管道人工煤气、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一氧化碳报警器并不通用,使用气质不匹配的报警器其实并不能起到及时报警的作用。
    据了解,秦皇岛地区使用量最大的是管道人工煤气报警器,每年都有一些用户被报警器发出的70分贝以上的报警声和闪烁的报警灯光所提醒,从而避免了危险和事故的发生,但也有用户因忽略了报警器的巨大作用或没有正确使用报警器而遭遇不幸。据统计,1997年12月至2004年12月共发生室内中毒事故91起,死亡24人,其中,因未正常使用煤气报警器死亡21人。

    正是这小小煤气报警器的安全作用的影响,秦市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越来越强。但根据秦皇岛市煤气总公司燃气用具销售维修中心的统计调查,秦市除管道人工煤气用户外,天然气、液化气和使用煤炉的用户用报警器的不多,而且存在使用方法不当和错误使用的情况:如使用的报警器不是针对所用气源,经常有用户到煤气公司要求购买管道人工煤气报警器用来检测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另外,可燃气体报警器的使用方法根据检测气体特性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煤气公司每年都会发现一些用户家中报警器不接电源、悬挂位置不正确的或是使用已经过期的报警器。

    为保障市民冬季用气安全,煤气总公司公布咨询电话:3030749,以方便市民选购适合自家气质的报警器。并提醒市民注意,报警器有效期为五年,到期后必须更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