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物理模拟再现技术有效指导油气勘探

日期:2016-0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01/22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勘探 天然气技术 中石油

中国石油经过10年攻关,自主研发形成了含油气盆地成盆、成烃、成藏多组分全过程物理模拟新技术,实现油气成藏要素模拟的定量化、可视化和规范化,为揭示复杂盆地油气成藏规律、指导油气勘探部署提供新手段。

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盆地构造与变形、高温高压沉积成岩等6套大型物理模拟装置,形成了以成盆、成烃、成储和成藏为核心的含油气盆地多组分等9项关键技术,解决多动力方向构造挤压、伸展、走滑作用、可有效推至地质体的高温高压生排烃以及成岩动力、油气充注动力与构造变形耦合等复杂过程的再现难题,使含油气盆地成藏要素与油气聚集物理模拟技术走在世界前列。

这项技术突破了以往成藏单要素模拟的局限性,通过对塔里木盆地库车盐下构造变形、储层演化与保持、天然气生成与充注的全过程模拟,创新深层天然气聚集模式,指导克深构造带万亿立方米规模天然气勘探,为深层、超深层和非常规领域石油地质理论创新和油气大发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