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德润能源全面布局清洁能源

日期:2016-02-05    来源:海通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6
02/05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LNG 加气站

立足LNG,拓展余废热回收EMC领域,提升盈利能力,全面布局清洁能源,谋求长期发展。

主营LNG和轻烃,区域一体化突出。公司主营液化天然气LNG及其副产品轻烃的产销,目前已在西南、西北以成都、内蒙古为中心形成了两个LNG业务大区,以山东东营胜利油田为中心形成了轻烃业务大区,区域一体化突出。

加速布局LNG加气站,提升盈利能力。受国际油价下跌压力,公司积极升级LNG业务,通过沿西北大区“一带一路”、西南大区“气化长江”路线,将快速布局LNG加气站,批发转向终端零售,提升利润水平。

收购时代科锐,节能环保再下一城。公司1月20日公告将以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北京时代科锐公司100%股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价预计约1.5亿元、发行价格约4.5~5.5元/股。

余废热回收再利用EMC模式,将贡献可观利润。时代科锐主营石油、石化领域的余废热回收利用业务,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MC的方式,瞄准三桶油等大型行业巨头,技术先进、回收期短,能够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资产轻质化,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同时,公司亦致力于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储蓄再利用,曾与高端科研院所对接,积极研发先进技术,预计在偏远地区存在良好应用前景。时代科锐承诺,利润对赌为2016、2017、2018年实现扣非前后归母净利润孰低数,将分别不低于1000、1500、2300万元,利润规模迅速扩张,彰显强大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LNG加气站终端布局逐步开启,EMC业务盈利能力优秀,未来业绩兑现确定性高,具有一定溢价空间。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1元、0.27元、0.35元,对应2016年2月2日收盘价PE分别为28倍、11倍、9倍。目标价为5.9元,对应2016年PE为22倍,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