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浙江省乐清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印发《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6-09-22    来源:乐清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6
09/22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输送 输送管道 管道安全

    局机关市政公用科、市燃气管理站、乐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根据《乐清市深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综合整治方案》的要求,我局制定《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乐清市市政园林局      
 
 2016年4月28日      
 
 乐清市市政园林局
 
    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为切实做好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燃气输送管道设施运行安全和行业监管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根据乐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清市深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乐政办发明电〔2016〕23号)要求,结合本行业实际,现制定如下方案。
[pagebreak]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隐患,彻底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建职责清晰、规范有序的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二、整治时间
 
  2016年4月28日至2016年5月31日。
 
  三、整治内容
 
  重点检查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底数不清、安全间距不足、管线交叉、违法占压、日常维护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企业依法组织竣工验收、燃气设施改动、管道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及执行、道路挖掘报批手续、燃气设施保护制度及执行、企业应急预案编制等情况。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扎实有效开展,成立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高凌云副局长担任组长,局市政公用科科长、市燃气管理站站长、乐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担任副组长,市政公用科、市燃气管理站工作人员及乐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业务部门人员为成员,具体负责城镇燃气管道安全整治工作。
 
  五、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6年4月28日至2016年4月30日)。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建立工作机制,把握好时间节点,迅速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排查整治阶段(2016年5月1日至2016年5月25日)。
 
全面组织开展城镇燃气输送管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查清安全生产现状以及隐患分布情况,建立工作台帐,严格开展整治。引导和督促乐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按照排查整治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将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问题逐一登记,建档立案,对存在的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整治措施,消除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在乐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切实查清辖区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状况以及隐患分布情况,及时督促企业采取措施进行整治。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6年5月26日至2016年5月31日)。
 
加强对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督查力度,及时组织“回头看”,提出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输送管道安全管理措施,乐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自查自纠工作总结于2016年5月10日前报局市政公用科(金桑 传真:61889823 QQ:798212864)。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城镇燃气输送管道整治行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明确职责,周密安排,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完成此次整治的各项任务。
 
  (二)全面组织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各单位要对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对实施排查的燃气管道要建立安全生产档案,分门别类建立信息数据库,实行信息化管理。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及整改情况,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要定期汇总数据,掌握安全生产面上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三)严格整治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实行分类整治,能立即整改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问题严重的要停产整顿,经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对重大隐患要实行政府挂牌督办、跟踪整改销号,并逐级上报。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采取整改措施,确保整治到位;对重大非法违法行为,要实行联合执法,做到执法联动、管理联抓、问题联治、信息联通。
 
  (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乐清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要加强对城镇燃气输送管道专项整治行动的定期分析与深度研究,坚持不懈地把专项整治抓落实,把解决措施抓到位,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建立城镇燃气输送管道长效管理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