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正文

英国批复兰开夏郡页岩项目

日期:2016-10-2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燃气网

2016
10/22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天然气

英国页岩产业迎来了春天!继9月底,苏格兰接收到美国首船页岩气,10月6日,搁置了5年的兰开夏郡页岩项目获批,允许钻探4口页岩气井。英媒表示,这是英国页岩气产业政策的一项重要决定,将有利于提高英国页岩气产量,但也增加了人们对于当地环境污染和地震的担忧。

英国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赛义德·贾维德10月6日宣布了这一决定。他表示,页岩气产业将支持数千个就业机会,并降低英国对能源进口的依赖。项目运营方CuadrillaResources说,这一项目已经通过了环境影响评估,包括噪音、交通、水源和排放等方面。

据悉,由于担心对环境和交通等方面带来负面影响,兰开夏郡政府曾拒绝同意包括该项目在内的两个页岩气开采项目,目前另一项目仍未放行。

Cuadrilla首席执行官FrancisEgan说,这一决定是投给英国能源未来的一张信任票。“我们有信心,所有操作将安全和负责,并接受相关机构监督,希望能使少数对页岩勘探持怀疑态度的人安心。页岩计划将为英国和兰开夏郡创造新的经济增长和工作机遇。

8月初,首相特蕾莎对外宣布,英国将致力于开发本国页岩气资源。与页岩热点地区民众一起分享开发页岩气带来的红利。英国将利用页岩气勘探开发的税收收益,建立10亿英镑的页岩财富基金,然后通过基金直接向页岩气地区居民支付。随后,新政府也会持续关注压裂作业活动,加强监管、保证安全。

9月27日,一艘来自美国、运载2.75万立方米LNG的船抵达苏格兰,这是英国接收的首批美国页岩气。页岩气开采在英国一直存在争议。2011年,水力压裂技术在英国被叫停,直到2012年暂停禁令才被取消。有分析称,英国在页岩气上表现出了禁止开发本国资源和允许从美国进口的双重标准。而如今,英国不再纠结:在进口美国页岩气的同时,积极开采本国资源。

然而,当地居民和环保团体对这一决定非常愤怒,并誓言要寻求司法审查。普雷斯顿新路行动小组主席PatDavies说,这是不正确的、不公平的,甚至是不民主的。绿色和平组织和地球之友也发誓要挑战这一决定。

另有分析称,尽管Cuadrilla在苏格兰北部的钻井项目已经获批,但其实相当鸡肋,仍然面临诸多障碍。英国能源研究中心(U.K.EnergyResearchCentre)主任JimWatson称,该决定并不意味着英国页岩气开发会获得重要政策支持,在英国页岩气开采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英国天然气市场不同于美国,后者拥有数量可观的基础设施,而且对天然气需求量大、高耗能行业多靠近资源富集地。这意味着,LNG厂、输送管道、进口接收站等基础设施很容易建立,而英国的页岩气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另外,美国页岩气大部分埋深只有300英尺,而英国的埋深达6000英尺,地质环境不同、开采难度大是英国面临的更大挑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