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美国页岩气价格优势明显 火电燃料费有望下降

日期:2017-01-12    来源:中国仪表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价格 火电燃料费

    据日本中部电力等透露,这是日本首次进口源自美国产页岩气的LNG。此前日本的LNG进口来源地主要是中东和澳大利亚,采购地的多样化将有助于稳定获取能源。
  
    报道称,页岩气原本开采难度较大,在美国随着开采技术的提升产量日渐扩大。同与原油价格挂钩的中东等地的天然气相比,美国产页岩气可能更具价格优势,火电燃料费有望因此下降。
  
    这批LNG由东京电力控股的子公司和中部电力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JERA”公司采购,2018年1月前将有最多约70万吨运抵上越火电站。
  
  该火电站是中部电力在其供电区域外建设的首座大型电站,最大装机容量共计约230万千瓦。JERA销售与采购部长佐藤裕纪表示:“这将成为交易市场的多样化,市场灵活性增强的契机,是打破LNG市场价格垄断的第一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