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奥股份:天然气价格或市场化 天然气打开上升空间

日期:2017-01-18    来源:南方财富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1/18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股份 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在去年年底陕西等多地区出现雾霾后部分区域的燃气公司对当地的天然气需求只提供了百分之60左右,对此出现该情况的地区政府希望天然气公司加紧对天燃气的采购工作并同意天燃气公司储气库中的天然气价格能够适当市场化定价。其中陕西省宁强中烨天燃气头衔公司的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其公司已经决定在宁强县建立一个天燃气储气库并投资1200元,目前已经找到适宜的土地只待通过政府批准就可以开始建设了。对于政府所提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意味着陕西省的民营天燃气企业能够将原来的盈利空间再放大一定范围。

    在陕西部分企业希望投资储气库与引进天燃气之前已经有部分公司开始在东部沿海投资进口LNG等项目,为的就是让海外的天燃气为供应到国内的天然气市场。对此有业内的分析师认为,已经有一些沿海的LNG接收站在陆续建立并投入运营,不久进口LNG将成为沿海天然气市场重要的供应来源,此后我国的天燃气供应方面进口的LNG也会占有一席之地,但前提是LNG资源供应要保持稳定还有进口LNG在价格上是否具有竞争力等条件。
 
  从我们去年11月了解到的讯息获悉,西安每天的天燃气用量在1000万立方米以上包括800万立方米的功能用量。但是上有单位给当地天燃气公司的供气量每天只有824万立方米左右,供气缺口接近百分之20。基于以上情况,进口天燃气则是解决供气缺口的有效途径之一,而且天然气市场化也是众多民营企业十分希望看到的。
 
    在进口天燃气项目上,新奥股份一直都在加紧这方面的建设工作。去年12月份新奥舟山天燃气项目的一期工程中的两座16万立方米超大型天燃气储罐已经完成了封顶工作,之后还会继续建设二期、三期的项目。就我们了解到的信息得知,这一期的天燃气接受能力为每年300万吨,而二期在完成并投产后的天燃气接受能力为每年500万吨,三期则为1000万吨每年。从其他渠道了解到的消息是新奥舟山一期天燃气项目将在2018年中旬开始投入生产,此后便可实现向浙江地区提供进口天然气源同时还能实现国际远洋船舶的加注。
 
  回顾新奥股份在去年三季报中的表现,该公司在2016年前九个月共实现的营业收入为40亿元,归母利润则为1.93亿元。第三个单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为3.9亿元,归母利润2.36亿元。随着原油、煤炭及甲醇的价升,预计第四季度能够拓宽更大的利润空间。而甲醇的涨价行情有大概率能持续到今年的第一季度,这对新奥股份2016年的年报以及2017年的一季报都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