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齐鲁石化天津LNG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3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液化天然气 LNG储罐

    据2月20日报道,齐鲁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部10名技术、管理、操作骨干,在天津港同韩国开车专家及甲方进行了对接,着手研讨制定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开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等,为开车做好准备。

    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主要功能是接卸由LNG远洋运输船运来的LNG,在LNG储罐内储存,气化后的天然气通过输气管道送至用户。目标市场为天津市、北京市、河北省的沧州市、唐山市、廊坊市和山东省的淄博市、滨州市、东营市。 接收站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为40亿立方米/年,汽车装车能力为100万吨/年;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000万吨/年,供气能力为136亿立方米/年。一期工程相应配套建设4座16万立方米LNG储罐,二期工程增建5座20万立方米LNG储罐,接收站总平面布置预留二期工程用地。
 
    近年来,齐鲁石化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专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主动走出去开展业务承揽。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是齐鲁石化公司成功承揽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轻烃分离和北海LNG接收站生产运行等业务后,承揽的又一“走出去”项目。经齐鲁石化公司研究确定,齐鲁石化储运厂具体承办,由原北海LNG项目部人员为主成立项目部,全面负责天津LNG接收站生产、安全管理、工艺操作、计量管理、化验分析和槽车充装等业务。目前,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向前推进,新招聘人员正加紧进行培训取证,部分技术管理操作骨干已进入天津港现场开展“三查四定”等工作,与甲方及韩国开车专家进行对接,开车方案、应急处置方案等已开始着手制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