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赫章铁匠乡:移民搬迁贫困户用上清洁燃气

日期:2017-02-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远钢

国际燃气网

2017
02/2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燃气 燃气灶具 清洁能源

    2月21日,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由你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清洁燃气下乡•绿色农产品进城”扶贫项目在赫章县铁匠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正式启动。
 
    赫章县铁匠乡是毕节市市级极贫乡镇,是贵州省委统战部党建扶贫工作队帮扶乡镇,易地搬迁扶贫涉及全乡312户1464人。截止2016年底,已基本完成了主体工程的建设任务。
 
    为确保搬迁贫困户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由贵州省委统战部募集30万元,贵州由你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助35万元,为铁匠乡312户搬迁贫困户免费赠送燃气灶具,并按照每月每户一瓶的标准赠送一年的清洁燃气,让搬迁贫困户改变原来烧煤、烧柴的生活习惯,使用清洁能源,适应城镇生活。
 
    为解决搬迁农户的长期困难,由你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在铁匠乡先期招聘50-100名有摩托车驾驶执照的年轻人到公司就业,组建“铁匠送气队”,用就业带动部分搬迁贫困户的脱贫致富。
 
    同时,该公司还将利用清洁燃气下乡的物流,把农村的绿色农产品直接采购到城市,通过公司信息监管平台沉淀的餐饮用户使用燃气的“大数据”,分析每家餐饮用户的需求,将采购的绿色农产品精准的配送到餐饮用户。即解决了食品安全溯源的问题,又解决了农户农产品销售的问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