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与中石化联手 在东北开发天然气

日期:2017-03-21    来源:立方石油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1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产能 气井

    近日,由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和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联合提交的“吉林省松辽盆地伏龙泉天然气联合开采”项目获得国土资源部审批通过。该项目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自2017年2月至2027年2月,采矿面积103.027平方千米。
 
    这是中石油与中石化为数不多的在国内联合进行的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
 
00000.webp
 
    中石化方面,东北油气分公司在伏龙泉天然气田的日产量为27万方,目前也在不断加快伏龙泉气田开发步伐。2017年4月预计有5口井开钻,新增天然气产能为5万方/天;预计增加天然气产能1650万方/年。
 
    中石油方面,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负责伏龙泉气田的运营,共有85口气井,每口井的平均产量在几千方,整体日产量保持在50万立方米。2016年11月末,该气田连续投产的伏12-29、伏12-30、伏248三口气井,新建平均日产量达3.5万立方米。
 
    此次联合开发方案的确定,将会进一步促进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与中石油吉林油田的深度合作,不仅有助于快速、高效的开发伏龙泉气田,更能为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的中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找到一些出路。 
 
    同时,此次合作也意味着中石油与中石化在上游地域上的界限愈发模糊。
 
002.webp
 
    而在鄂尔多斯盆地,虽然有中石油长庆油田坐镇,中石化华北局依然强悍的开发了年产气量超过40亿方的大牛地气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