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汇启动LNG接收站预计5月8号投产

日期:2017-03-28    来源:天然气应用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8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项目 LNG点供

    华东的LNG市场可能竞争又要加剧了!

    目前,国内的LNG海上接收站也在雨后春笋般的开始落地,据行业内消息,新疆广汇在江苏启东的一期LNG项目将于5月8日开始投产,进展速度超出了行业预期,目前已经建成了2个5万立、一个16万立的储罐。预计一期产出50-60万吨/年。这是新疆广汇集团的第一个LNG接收站,比新奥集团的站提前投产,这将对华东地区的LNG供应提供良好的保障,缓解冬季LNG供应紧张的局面,新疆广汇的此次运作,又提升了在行业内气源的话语权,在LNG点供火热的行情下又增强了竞争力。
       
    广汇启动项目简介: 启东LNG项目位于江苏南通港吕四港区,2016年其开始正式建设。2月7日广汇能源称,2017年其在启东LNG项目的投资额为4.5亿元。
 
    其实,该项目是2015年12月广汇能源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签署《LNG购销框架协议》时正式启动的。其后,广汇能源与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等很多建设商进行总包分包,“我们2016年底和广汇能源正式签订协议”,孙洪利说。
 
    孙洪利表示,随着LNG产业链的广泛普及必将快速增长,LNG运输车也在不断增加。而LNG罐式集装箱将越来越多应用于陆路、铁路和海路的多式联运物流。另外,据业界预测,未来十多年中国主要用于LNG二程转运的中小型LNG运输船或将超过百艘。中小型LNG运输船可以将LNG从沿海大型接收站运送到小型接收站,然后经槽车、罐箱火车或地方管网运送到客户端。
 
    “因此,未来国内天然气市场中将有更多企业加入,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与广汇能源签署的协议是第一个,未来将有更多的民企加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